蓩菟

幾百年沒寫文了,心情好再寫(#
理科生文筆莫強求!
主吃第五杰傭,陰陽師光切,刀亂石青,aph 雪兔米英。
有些原創也想丟一下呢!

《Events》-主露普 第一章-06-結案

*FBI paro

*可能有BUG

*歡迎指正:3

嘿!!!看看我!我活著從月考地獄爬出來了!這次考試真的緊張到我快吐出來了:3
廢話不多說,來更新哈。
這章第一個案子就結案了:3
這更完應該又會失蹤幾周#




白天的城市在喧鬧,陽光明媚,陽光從窗外灑在伊凡身上。在陽光溫暖的催促下,他不得不睜開那久閉的雙眼,滿滿混沌之下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模糊的身影,正趴在自己的病床邊。

即使根本看不清,但他也知道,那是基爾伯特。

基爾伯特頭趴在病床上,看不著他的表情。他就這樣安靜地趴在病床邊,背部那有規律的起伏來看,應該是睡著了。那陽光編織出一層金網蓋在了,他穿著休閒服的身子上。伊凡不禁瞇起眼,讚嘆著如果每次醒來都能看到著作夢般的場景就好了。

阿、基爾沒事阿。那真是太好了呢。在驚險過後,伊凡的腦子只迴盪著這句話,直到現在朦朧中也是。

此時迷濛的思緒已經有些清晰了,雖然脖頸上的傷口依然是有些疼痛。但這不妨礙伊凡好好看著基爾伯特。眼神不定點的飄移,定睛一看,基爾的頭下好像墊著什麼東西。

有些好奇卻又不想叫醒他。

他一定很累了。

這樣想著,伊凡也沒出聲,看著基爾伯特那銀白的頭顱。不知怎的,他很想摸摸他的頭,告訴他,沒事了。

顯然,身體的動作比想法來的快。

沒有很費力的抬起手,輕而易舉地把手掌放上了那蓬鬆的髮裡。

基爾的頭髮很柔軟呢,跟他的個性完全不一樣,輕輕地撫摸著,跟那溫暖的毛髮一樣,伊凡的眼神同樣溫暖。

房內一點聲響都沒有,除了兩人的呼吸聲,好像跟外頭的世界分離了一般、寧靜的美好。

微涼的大掌接觸到了那暖呼呼的頭皮,享受著來自基爾的體溫。很溫暖,伊凡覺得受了這麼點傷,這樣也值了。

忽地,那頭一抖。基爾好像要醒了。

糟糕,還是吵醒他了。伊凡有些懊惱地收回手掌,看著慢慢爬起來的基爾。
"早安,小基爾。"伊凡用著有些乾澀的唇開口,嗓音沙啞。

聽到聲音,基爾伯特還沒醒來的腦袋瞬間清醒,馬上抬頭看向伊凡那有笑意的雙眼。

"你、你醒了阿!怎麼樣?有哪裡不舒服嗎?要不要喝杯水?"基爾伯特的心思其實挺細膩的,他把剛剛壓在頭下的袋子放到了一旁的桌子上,起身到了一杯水。順便按了護士鈴。

"我很好啦小基爾,除了脖子還有些疼以外都沒什麼大礙了。"接過基爾伯特遞過來的水杯,伊凡慢慢地把杯內的溫開水喝下。

"………抱歉,都是我大意了。沒想到吉爾比斯會突然醒來。"基爾伯特的臉色更加陰暗。尤其在說到兇手的時候口氣可以說是咬牙切齒,恨不得把人碎屍萬段。

"已經起訴謀殺跟謀殺未遂了吧?"伊凡歪著頭問到。

基爾伯特點點頭,嘆了一口氣。

"案子的報告,我會在找時間拿給你看過。但、接下來就是檢察官的活了。等會會有醫生來查看你的狀況,如果沒太大問題就能出院了。這次局裡放了我們倆兩個禮拜的假,好好規畫旅遊行程吧。"基爾伯特伸了一個懶腰。視線頭向窗外,用下巴指了指窗口"看阿,現在天氣可明媚的很。"

"是呢。"看著基爾隨意的動作,伊凡勾起招牌微笑。

一陣敲門聲打斷寧靜。大概是醫生來了。

"早安,伊凡先生,現在請容我幫你做些檢查。"醫生用上了完美的微笑。

"好的,麻煩你了。"伊凡朝對方點了點頭。一旁得基爾緊緊抱著剛剛在桌上的袋子,低著頭不知在想什麼。

"這陣子請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,輕微的走動就好。可以多吃一些含鐵的食物。雖然沒傷到重要血管但你這次還是大量失血,要好好休息,別到處跑。"醫生盡責地做了一些簡單的叮嚀,拔掉伊凡手背上的點滴後,又翻了翻病歷"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了,今天就可以辦理出院手續了。那麼我先走了,祝你們有美好的一天。"醫生對著基爾伯特笑了笑,轉身離開病房。

喀聲,隨著門的闔上,伊凡的視線又轉回基爾伯特身上。

"那麼,基爾想去哪裡玩呢?"看著表情糾結的基爾伯特,伊凡問出了他前陣子就想問的事了。

"我、我想回一趟德/國……"語氣停頓,突然的基爾伯特抬頭看著伊凡,像是在思考什麼的直視著,最後斷開視線、撇開頭,像是鼓起很大勇氣才下定決心一般站了起來,左手忽地伸直,把一直抱在懷裡的袋子遞到了伊凡面前。又躊躇了一會兒開口道:"反、反正你也沒事,就跟我一起去吧?"從伊凡的角度看不到基爾撇開的表情,但從語氣聽起來,他一定很難為情。

"好阿。"伊凡想也沒想快速答應,順便接過了基爾遞過來的紙袋,朝基爾伯特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。

沒有料到對方答應的如此爽快,基爾伯特愣了一下後搔搔頭,還是沒有看向伊凡。

看著正在悶騷的基爾伯特伊凡笑得更燦爛了,哼著小調、低頭打開了手上的紙袋,是一條米色的手工圍巾。

有些驚訝對方會送這樣的禮物,看著手上那條略為粗糙的手工圍巾、這是基爾親手做的?是因為脖子上的傷嗎?伊凡眼神溫柔的把圍巾抱在了懷裡。他很喜歡。

"這、這只是因為德國的秋天以經有些冷了,才送的喔………"越說頭越低,最後幾乎都沒有音量了。

喔,真可愛。伊凡在心中竊笑,大概真的笑出來會被打吧。

"你、你喜歡嗎?"都沒有聽著伊凡出聲說話,基爾伯特還以為他不喜歡立刻轉過頭看著伊凡,語氣中透著一絲緊張,他知道這理由很牽強。

"當然了,小基爾我很喜歡喔。我只是開心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表達了!"捧著圍巾,伊凡的笑容天真甜蜜的像是個拿到糖的小孩兒。

"那、那就好。"看著那有些燦爛的過份的笑容,基爾伯特覺得,這傢伙真的太好滿足了。"好了趕快把東西收一收,辦理出院了吧。等會要回局裡報到,小心拖拖拉拉的,假會被收回去。"轉身收拾行李。

只不過剛剛那句話好像有雙關?

伊凡的笑容看起來很耀眼呢。

看著手上的圍巾,他輕柔地圍在自己的脖頸上,小心翼翼的態度像是在對待什麼易碎的珍寶。

阿、真溫暖,伊凡的體溫一向偏低,感受著這熱源,他看著一旁在忙碌的基爾伯特,這個人大概是我人生中的太陽吧,在雪地中的自己如是想。

"好了、等等你這麼早就圍好圍巾是怎樣,現在還很熱欸!!!"整理好一堆東西,提著行李袋轉過頭。看到的就是已經圍上圍巾圍笑著站在那兒的伊凡。

"有什麼關係阿,我冷的呢。基爾送的圍巾正好阿。"磁性又軟逆的說著,想搶基爾手上的行李,卻被躲過了。好吧,不給我拿,嘟起嘴巴往門外走去。

"喂喂等下中暑倒在路邊本大爺要把你抬回來很麻煩的!"

"才怪呢,基爾有開車的啦。"

基爾伯特突然停住了腳步,伊凡奇怪的看著突然停下的他。

"對不起。真的很抱歉,我沒想過會這麼嚴重。當你滿身是血的倒在我身上的時候,我很害怕。我發誓,我再也不會一個人行動了。還有,謝謝你,特地來救我。"伸出雙臂圍住伊凡大大的身軀。基爾伯特把頭悶在伊凡胸口,有些哭腔。沉默了一會兒。基爾伯特回復正常語調道:"圍、圍巾你喜歡就好!"抱了有些久,基爾伯特推開伊凡,他終於感覺到都長這麼大了還抱在一起時在是太過肉麻了。

只要是以前基爾伯特跟伊凡吵架,吵到基爾伯特不耐煩的時候,他就會擁抱一下還在賭氣的伊凡,再給他一顆糖果。伊凡的反應永遠都是微笑不語。然而隔天他倆又就會和好的跟沒吵過一樣。

"對了,基爾你還欠我一頓晚餐喔。"這次也跟以前一樣,伊凡微笑著,但這次他不再沉默。雖然晚飯什麼的已經沒有必要了,他已經不生氣了。

"對、對喔!!!"靠這頭笨熊怎麼還記得。


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..

"所以你們決定要去德/國了?"路德維希從書裡抬頭,問著自家在整理行囊的哥哥。

"對阿。放心會帶香腸跟啤酒回來的!"基爾伯特忙著東塞西塞的同時一邊回答了自家第第。

"建議你,小心你那個搭檔吧。"雖然從以前開始就很明顯了,但最近的企圖心貌似越來越大了。想起上次那個瞪視,路德維希有些擔心起他家情商負值的哥哥了。

"啊?阿西你說什麼啊?"基爾伯特聞言奇怪的抬頭。

"沒事喔。"不在說話繼續看著手中的書本。
翻開書名《如何保護家人的貞操免於有企圖鄰居的侵害》


--1個禮拜後

夜色下、辦公室裡只有微亮的燈光,安靜的只剩鍵盤的敲擊聲。

"好了,這麻煩的案子也結案了。"聲音湊停,嗓音響起。揉著酸澀的眼睛,亞瑟把戳著結案印章的紙本案底歸檔。

"接下來應該也能清靜一些了。"深深的嘆了一口氣。亞瑟整個人攤在椅背上,閉著眼睛休憩。

喔、事實證明,他錯了。

"亞瑟先生,上級有事找您。是關於瓊斯先生。"

喔、該死的,我就是不想聽到有關那傢伙的事。
編號XXXX1 無頭屍案

受害者共八名。
兇手兩名,謀殺罪起訴成功。目前移送監獄。在第一起類似案件發生後,吉尼克恰巧碰見了吉爾比斯的滅屍過程,與其達成協議後,搭檔犯罪。.
........
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
第三案現場還原。
犯人吉尼克,在社區裡可是個陽光形象的好男人,雖然認識不久,但年輕的新婚夫婦因此對其並無戒心更可以說是有好感,放心的讓這個以"送見面之禮”為由,慷慨地接過對方的紅酒並邀請其進入家中一同暢飲。
不幸就此中計。
犯案過程基本上跟FBI的推理方向相同,只不過我們認性的犯人似乎覺得自己一個人搞這些似乎太累了,於是叫了他的"搭檔"來幫他楚理善後。並帶了一些伴手禮回去。
殘留鞋印已證實為犯人吉爾比斯所留。
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
結案,在此歸檔。


《第一案,藝術》完

後記
可能會有去德國玩的番外。可能啦。
我想大概就沒問題了,下一案子米英上線:D
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蓩菟 | Powered by LOFTER